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

藤鞭对付猫狗

我家没小孩,只养了两只猫及一只狗,但我家是有藤鞭的。

哈哈!藤鞭就是拿来对付猫狗的。就像一般小孩一样,有的很怕藤鞭,有的则不怕。我家小咪就是很怕藤鞭的,恩恩则不怕。

其实我的藤鞭是拿来吓猫的。它们这么瘦小,我怎么可能会打它们呢?就算有,打得也不会大力啦。不然我就是那藤鞭打地上吓它们咯。尽管如此,我家小咪还是很怕藤鞭的。一看到藤鞭,它就会赶快躲起来了。哈哈!乖小孩就是会很怕藤鞭咯。

至于恩恩,则是不怕藤鞭的。当我拿起藤鞭作状要打它时,它就会张开口要来咬藤鞭,也会伸出前脚要来抓住藤鞭,一点也不怕,我就趁机和它玩。

而我真正有拿起藤鞭来打动物,就是打狗。每当要把溜进屋子的狗赶出去,用玲珑来引诱它也不成功时,我就会拿出藤鞭。在我来说,我是打得有些力度的,但狗却似乎没任何反应,只会对我眨眼,时而继续骚它的痒,就是那样的认由我打,真是气人。

没办法之下,我只好由得它去了。有时则是拉它的狗带,硬要把它拉出去,还蛮重的。所以特别宠爱猫而不太喜欢狗的弟弟当初就说,若狗不肯出去,我们也无能为力,不可能把狗给抱出去,而猫就没这个问题。后来我却发现如果我拿藤鞭拍打桌子或地上,并装出很凶的样子,它就会很害怕了。真是奇怪的狗。

不能否认狗很聪明,以前总被我们的开门声给骗出去,以为我们要带它出去散步了。但现在的它可没那么容易被骗了。它总爱溜进屋子来,真是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