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

怎么决定吠或不吠

我偶尔会觉得奇怪,Lucky是怎么决定该吠这个人又不吠那个人的。

Lucky第一次看到我阿姨时,并没有吠她,那可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呢。对Lucky来说,我阿姨绝对是个陌生人呀。为什么没有吠我阿姨的?

而姐姐的朋友第一次来,Lucky就吠得好凶。第二次来,狗还是吠得好凶,吠得好久。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。同样的,慈济的师姐来家里收月捐,Lucky也吠她,但很快就静了下来。

今天阿姨又来我家,狗也没吠她。阿姨还说狗一点都不凶。我就是很好奇它的这种分别心,是因为它闻得到每个人身上不同的气场吗?会不会因为阿姨是吃素的,它感觉到阿姨比较慈祥呢?

哈哈!

肯定的是,Lucky最爱吠马来人。很多人都这么说的。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吧!马来人不喜欢狗,狗也就不喜欢马来人,也特别喜欢吠他们。

前天家里新开的煤气桶漏气。我打电话叫送煤气的马来人来看。不巧狗也跟着回来了,我想引它出去外面,不成功。而妈妈也似乎不知道马来人很怕狗,也没告诉他有狗。结果马来人帮我们换好煤气桶的塑胶,一站起来就看到狗在它身后,被吓了一大跳。我看得出狗很凶,好像对马来人有很浓的敌意般,但幸好并没有吠。马来男子要走出我家后门,也战战兢兢的。先是慢走,然后用跑的。和他一起来的人则在车上笑他。

今天他来送煤气。真不巧,又遇到Lucky。Lucky原本是在屋前,但马来人来的时候,它又绕去屋后了。马来人看到它,又是怕极了。但Lucky并没吠它,只是凶凶的样子。马来人一直说狗会追他,我只好拉着狗,他才放心的走了。

我想下次他要来我家送煤气,真是会很担心。因为一连两次了,都让他遇到Lucky。他很倒霉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