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没吃的福分

一只野猫进来我家向我们讨吃。她的毛色和我家恩恩有点相像,我们说它是恩恩的亲戚。它之前就来过我家了,和它的三只大孩子一起到来。后来因为家里有狗了,就很少再看到它们了。

我看它也是在可怜,就拿了一大匙的猫饼给它吃。但真不巧,原本在外面的Lucky听到了声音就回来了。野猫看到狗来了,当然是赶快逃命,也顾不得肚子饿了。结果Lucky赚到了那些猫饼。猫就眼巴巴的看着未入口的猫饼进入了狗的肚子。

就因为这样,猫也不舍得离开,继续在门外等着。我又拿了一汤匙的猫饼给它。Lucky又想钻出后门去和猫抢,我赶紧拉着Lucky的狗带,不让它出去。猫才得以吃到猫饼。

过后发现猫越吃越紧张,越吃越快,也越来越不安,头还一直望向另一边去。我心想不知是不是有另一只猫来了,要和它抢吃。这是猫跑掉了,猫饼也为吃完。原来是来了另一只野狗。

Lucky看到猫跑掉了,就又赶紧钻出去把猫吃剩的猫饼给吃掉了,连我要拉它也拉不住了。可怜的猫,始终不能把猫饼吃掉,而Lucky则是赚到了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