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死亡的阴影

放工回家后,我习惯性的打开后板门看看Lucky一眼,看它是在睡觉还是出去溜达了。

Lucky很敏感,每次我一打开后门,它就会马上张开眼睛来看我又摇摇尾巴。但今天它却没有。我开门的声音这么大声,它仍然是眼睛紧闭着,一动也不动。我突然间吓了一跳,脑海不知为何浮现出Lucky是不是死了的想法。我故意再发出声响,Lucky这时才有反应,我也才松了一口气。但我却干扰了它的美梦。

我似乎害怕面对宠物死亡这事实。自从上次让我看到阿咪的尸体后,我难过了好几天。幸好现在家里还有两只猫——小咪和恩恩,它们也都还很年轻。小咪大概两岁多,恩恩快满一岁。至于Lucky呢?我们却不知道它到底多大了。

我希望家里的猫狗也能够像阿咪那么长命,活了十多年。但偶尔也会想到万一其中一只又死了,希望真的不要让我看到它们的尸体,不然我会非常难过的。那种滋味,那种感受,只有身历其境的人才能够感受得到。

所以刚才我的确被Lucky那熟睡的样子给吓了一跳,而且它还睡在阿咪走时的那个地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