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

绑或不绑

今早七点多,我为Lucky解开狗链。它一看见我出来就高兴得跳个不停。门一打开,它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了。

我在篱笆前看到它去洒了一泡尿。过后我就摇动我手上的锁匙,响声传到它耳里,它转头来看我。我以为它会因为响声而回来,但它没有,它往另一条路跑去了,消失在我眼中。或许我弄错了,应该拿玲珑来摇,它是最喜欢玲珑的。

结果它就这样出去了一小时半才回来。不得了,它身上多处沾到了黄泥,从白狗变黄狗了,而它昨天才给我姐洗得干干净净的。

它在前天被绑着之前,我们都说它懒惰了,不喜欢去走了,一整天都待在屋后,有时就进来厨房。我们若没和它一起出去,它也真的不想出去。我们初时还有些不习惯,以为它是否不舒服。姐姐说是因为它该去的地方全都去完了,不好走了。结果今天它又出去了那么久。

我告诉姐说,它没被绑着的时候,就懒得去走,绑着了,就去走得很久才回。姐问为什么会这样?该询问狗的心理医生了。哈哈!后来我想这大概是因为它之前是很自由的,走或不去走都没问题。现在被绑着了,那自由的时间显得多么珍贵了,当然得把握时间去走、去玩啦。

这狗还真难搞的,不知该如何对待它才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